臺北醫學大學醫療體系「精準醫療研討會」/精準醫療發展全面加速中 領先貢獻、照顧臨床病人健康

臺北癌症中心由臺北醫學大學於2013年成立,是臺灣第一個結合國內外腫瘤研究與臨床治療專家的國際級癌症中心,並投入精準醫療,發展高品質的整合醫療服務。今年(2020)適逢臺北醫學大學60週年,臺北癌症中心特別舉辦精準醫療研討會之臨床應用篇,並由中央研究院臺灣精準醫療計畫TPMI、北醫大新創公司吉蔚精準檢驗共同協辦;除了分享TPMI的百萬人基因計畫,更針對精準醫療於血液腫瘤、個人化腫瘤醫學、產科、失智症等各臨床專科應用的最新趨勢和北醫經驗進行交流。

本次研討會於臺北寒舍艾美酒店盛大舉行,包含北醫大林建煌校長、中研院彭汪嘉康院士、龔行健院士、陳垣崇院士、李飛鵬副校長、陳震宇副校長、雙和醫院吳麥斯院長及北醫體系各單位長官都前來共襄盛舉。

臺北醫學大學醫療體系積極投入精準醫療發展,林建煌校長表示,臺北醫學大學精準健康團隊,含括精準預防、精準診斷、精準治療、精準照護四大領域,守護民眾的健康。而北醫大今年7月,更正式宣告參與中央研究院和全臺13間醫學中心級醫院共同合作執行的TPMI第二階段計畫。今日的研討會,也特別連線TPMI計畫總主持人郭沛恩院士,對於未來的相關臨床研究應用和現場與會專家學者醫師進行熱烈討論。

臺北癌症中心邱仲峯院長認為,透過本次研討會的經驗分享與交流,相信未來北醫體系必能在精準醫療領域領先貢獻、持續發展。而北醫大和保吉企業共同成立的精準醫療新創公司吉蔚精準檢驗簡承盈董事長也表示,吉蔚提供專業的精準檢驗服務,結合北醫體系豐厚的研究與臨床經驗,相信能成為臺灣精準醫療服務的典範,照顧全人健康。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