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醫界力量,惜食廚房為防疫醫護送暖

保吉企業簡承盈董事長擔任惜食台灣行動協會理事長,推動惜食廚房建置工程,於2020年3月28日舉行開幕典禮,衛福部陳時中部長、台北市柯文哲市長、新北市侯友宜市長都出席。此時全球遭逢新冠肺炎疫情,惜食廚房開幕典禮上,協會也同時宣布首度的送餐行動,將每日提供300份便當給第一線醫護人員,表達對他們辛苦奉獻防疫的感謝。

簡承盈董事長受訪表示,早在2月中旬,已經開始忙於指揮防疫的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主動向他聯繫,提出希望惜食廚房能以行動送愛心便當,關懷居家隔離民眾與支持醫護人員為台灣社會大眾健康把關的構想,協會覺得相當有意義,他也立刻答應,表示全力配合。

簡承盈董事長和陳時中部長都是台北醫學大學畢業,之後成立惜食台灣行動協會後,他邀請陳時中部長出席,陳時中部長得知協會愛惜食材、關懷弱勢的用意很好,當場拿3000元會費給他並加入協會,成為惜食台灣行動協會的創始會員,如今又共同促成防疫送餐行動,體現了各界合作、讓社會更好的力量。

除了關懷醫護,未來惜食台灣行動協會也將針對社區弱勢家庭、獨居老人送餐,將食物資源送至更多有需要的人手中。

精選報導
《新頭殼Newtalk新聞》感謝醫護人員辛勞 陳時中攜手雙北首長送便當
《新頭殼Newtalk新聞》掛心防疫前線醫護辛勞 陳時中暖心主動問協會發起活動
《經濟日報》關懷醫護 陳時中與雙北首長同台號召送餐獻愛心

送餐花絮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