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保吉企業代理國際知名檢測技術 並設專業醫檢實驗室和頂級健檢中心

原文:民視新聞網

保吉企業成立於1981年,以代理國際知名醫療耗材和研發專業實驗研究用品為根基,四十多年建立完整專業檢驗服務與團隊,進而整合醫療檢驗產業鏈,奠立專業醫療檢驗企業價值和競爭力。

保吉更廣泛提供相關產品及技術服務給各醫院診所、環保衛生單位、製藥業、食品業、畜牧業及研究單位,一直以來持續創新並引進國際最先進的檢驗專業知識,專注在醫療院所「檢驗科」及「健康檢查」服務中,讓國人享有世界級服務和品質,時至今日仍深獲好評。

創立保吉企業的董事長簡承盈,回想自臺北醫學大學醫技系畢業後,總期望將自我所學發揮最大效益、對社會有所貢獻,持著一股心動不如行動的精神和初衷創立保吉。簡承盈表示:「畢業後,我從檢驗單位基層做起,當時從南部北上打拚的年輕人,總期許自我能開創一番事業,因此加倍努力把握學習機會,過程中不斷累積創業能量並結合志同道合的專業醫界夥伴,感謝有他們一路相挺才有今日保吉,同時我們也堅持要為社會做不同領域的貢獻。」

保吉企業至惜食廚房送餐公益服務

▲簡承盈(前排中)帶領保吉企業員工於疫情期間參與惜食送餐活動,關懷第一線防疫的醫檢護人員。

例如此次疫情,友邦帛琉疫情嚴峻,保吉即響應高雄市政府捐贈快篩試劑2,000份,由帛琉駐台大使歐克麗(Dilmei L. Olkeriil)代表接受,實踐「Taiwan can Help」的精神,讓台灣在全球抗疫舞台中沒有缺席。此外,簡承盈長期參與扶輪社公益服務並擔任惜食台灣行動協會理事長,亦與扶輪社友與各界善心人士共同推動建造惜食廚房,已持續服務免費送超過二十萬個便當給社區弱勢,更在疫期間加碼送便當關懷醫護人員。日前,保吉亦接到宜蘭聖嘉民啟智和長照中心的神父請託,馬上捐贈2,500份家用快篩劑。這些年為社會做的貢獻不計成本,簡承盈說:「我們相信『幫助別人也是幫助自己』,這對保吉而言也是精神上重要養分和往前努力的動力。」

簡承盈回想40年前創業時,台灣各式試劑都是依賴國外產品,因深知未來檢測需求會與日俱增和醫療趨勢所向,因緣際會與台大醫師成立「新隆檢驗所」成功邁出第一步,保吉自此不斷結合各界菁英能量和創新思維,並打造「吉蔚精準檢驗」、「創茂生技」兩品牌,迎接精準醫學與生技產業時代。

吉蔚精準檢驗獲國家新創獎

▲保吉結合各界創新能量,打造精準檢驗品牌「吉蔚精準檢驗」並獲第17屆國家新創獎。

再者,保吉創業時亦深知國外先進自動化技術的重要性,不惜成本引進自動化設備,解決臨床面臨的人工檢驗作業繁瑣及危險性操作的問題,例如建置捐血中心的血清病毒自動檢驗設備,讓人員免於受到不必要的人工操作而受到感染,或是人員操作問題造成檢驗結果的偏差。領先全台建置台灣第一套全自動化軌道檢驗系統,促使中區五家衛生福利部醫院,即使坐落在四個縣市,檢驗效能與資訊仍然可以同步,讓台灣臨床檢驗發展邁向世界水準。加上保吉長年投入國際醫學檢驗發展已熟稔檢驗市場,漸漸從檢驗儀器設備及試劑供應商的角色,轉型成為各大醫院檢驗醫學部門之策略聯盟夥伴。

保吉亦於1999年投資成立萬芳醫院第一家飯店式經營的健檢中心,帶動台灣的高階健檢市場,其口碑更吸引國內外各大醫院前來參訪,後來陸續至台中、高雄等地建置健檢中心,已累積百萬人次健檢量。2005年,創立「健康吉美Health & Beauty」健檢品牌,成立「健康吉美診所」,提供個人化健檢服務。

健康吉美

保吉從創業不到二十個員工,至今有近六百位員工,簡承盈強調:「我要感謝集團所有員工們,他們是成就保吉最大的關鍵,更在我經營遇到挫折和困難時,陪著我克服所有難關,大家的向心力讓保吉往前邁進,才能點滴累積今日的成就。」未來,保吉結合各企業聯盟夥伴,從孕育新生到邁入老年照護的精準醫療檢驗,從治療層面發展到今日的預防醫學,保吉以檢驗專業為核心,持續為提升台灣的生技競爭力和公司永續經營為目標邁進。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