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6 一間臨床實驗室的養成(下)

在臨床實驗室建置的過程當中,需要跨領域團隊共同投入,專業的實驗室建置商統籌溝通、室內設計師規劃空間動線,到了裝修工程進行,以及資訊系統進場階段,各種細節都需要工程師、裝修師傅……等不同成員緊密配合。

把時間留給病人

等到了實驗室建置完成,檢驗操作有問題、設備要更新維護、要申請認證評鑑……以保吉企業這樣的實驗室整合建置服務商來說,都會一手包辦,為醫療院所打點好使用上大大小小的疑難雜症,讓醫療成員能將時間和心力放在服務病人上。

實驗室老實說

人力是很高貴的資源,
把一些事情交給工具來做,
就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跟病人相處,
醫病關係就會有很大的提升。

尤其是導入新的自動化設備,輔助檢驗流程的進行,對於部分經驗純熟的醫檢師來說,或許並不像手動、人工來得容易彈性應變。但是人力是很高貴的資源,把一些事情交給工具來做,就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跟病人相處,光是像抽血時不要只是急著抽完換下一位,把頭抬起來跟病人打招呼,醫病關係就會有很大的提升。

在專業面上,運用恰當的工具,降低人為可能的失誤,出錯率降低,醫檢師自然有更多心力投注在處理報告的判讀,提升檢驗時效和準確度;更有甚者,可將醫學檢驗專業投入開發新的檢測方法,帶動檢驗的進步,形成良性的循環。

一間臨床實驗室充滿冰冷的儀器設備外表下,每一個環節的聯繫,正是一份醫療服務的心意,維繫起產業與醫界的合作,也牽動無數參與其中的成員,一起推動實驗室建置成形。

>>>參加抽獎

Scroll to Top